一起长大

佔有(15)

文总裁与金拳(bao手(biao

 

-我是你的。-

 

 

 

****

 

文总裁的生日过完,便迎来了新年。

 

“要买什么年货,不都是我一句话的事?”文星伊推着购物车,眉头微微拧在一起,“干嘛非得来超市买?”

 

金容仙踏着小碎步走在前面,看起来心情还不错。她回过头,瞪了文星伊一眼:“你懂什么,这样才有年味嘛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文星伊走快了几步,凑到金容仙身边,“我这不是怕累着你嘛。”

 

“哼。”金容仙推开她,“你们总裁就是懒。”

 

在商品柜列中挑挑拣拣,每次金容仙拿了什么,文星伊就会在身后多抓几份扔进车里。前者偶然回头,看着满满当当的车子,奇怪地问:“我拿了这么多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文星伊淡淡地说,“刚好够。”

 

具体要买些什么,金容仙也不太确定。她只是回忆着小时候每一次过年,母亲会买些什么备在家里。但毕竟那时还小,很难在模糊的记忆中摸索出完整的清单。

 

文星伊也很久没有和别人过年了,她看着正站在原地犯难的金容仙,笑了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啊,没事。”金容仙回过神来,“我在想,是不是给叔叔买点东西比较好。”

 

文星伊怔了怔,作为亲生女儿的她都没想到这点。她满意地看着金容仙,啧啧感叹:“金小姐是随时准备嫁进我们文家了吗,这么上心?”

 

金容仙瞥了她一眼:“凭什么我嫁进去,我娶你不行?”

 

文星伊歪歪头:“那当然不行。”

 

“凭什么!”

 

“我堂堂文氏总裁,哪有嫁给别人的道理?”

 

金容仙的表情慢慢暗淡了下去,双手交叉:“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是什么?”

 

文星伊笑嘻嘻地凑上去,用指关节轻轻刮了刮金容仙的鼻尖:“你是小白兔,我嫁还不行?”

 

金容仙哼哼两声。

 

 

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文父家,金容仙仍有些忐忑。汽车后座放满了她们采购的年货,为了赶上晚饭时间,她们特地先赶到这里。

 

“挑一点拿上去吧。”金容仙咬了咬指头,“亲自拿比较有诚意点。”

 

文星伊笑着揉揉金容仙的脑袋:“真乖。”

 

金容仙白她一眼。

 

迈入一楼大厅,二人两只手都提满了东西。文父见状,急忙欢喜地走上前来:“你看你们,来就来嘛,怎么拿着这么多东西?”

 

“这不是过年嘛。”金容仙笑笑,“叔叔新年好。”

 

文星伊碰了碰她的肩膀,小声提醒道:“今晚才跨年,还没到新年呢。”

 

金容仙瞪她一眼,文父笑着说:“无碍无碍,这不都一样嘛。”

 

金容仙附和:“就是。”

 

文星伊撇了撇嘴,“行呗,我又说不过你们。”

 

和文星伊在一起后,金容仙在学习厨艺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。但总裁总是下班晚,所以真正尝到的机会不多。今天是跨年,金容仙在来之前就扬言说要大展一番身手,让文氏父女俩都心服口服。

 

结果一进到厨房,她就开始紧张了。

 

“星,帮我洗洗洗…洗个茄子。”

 

“你结巴什么?”文星伊刚洗完手,被金容仙逗得肩膀一颤一颤。她笑着凑过去,戳了戳金容仙的梨涡:“不是要大展身手?”

 

“诶呀,你手湿的。”金容仙嫌弃地拨开,“我就是…怕出什么失误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好怕的。”文星伊搂住金容仙的腰,鼻尖蹭了蹭那人的耳垂,“就算放一整罐盐,我也能面不改色地吃进肚子里。”

 

金容仙用手肘推了推她:“走开,谁管你了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我说叔叔。”金容仙懊恼地挠了挠耳根,“我怕他吃了不喜欢。”

 

“区别对待呗。”文星伊这算是看明白了,“还没嫁进来呢,就这么着急讨好我爸?”

 

“你这么有意见的话…”金容仙皮笑肉不笑,“那我不嫁了。”

 

“别别别。”文星伊立马抄起一条茄子就扔进盆里,“老婆做饭,做饭。”

 

文星伊将菜洗完,就装进盆子里递给金容仙。交接时,二人冰凉的手指碰到一起。

 

“要不要开温水?”金容仙看着文星伊一双白皙的手,有些于心不忍,“这个水龙头好像可以调的。”

 

文星伊仔细研究了一下,发现还真的可以。温热的水打在手心时,文星伊心头一暖:“还是我家容最爱我。”

 

“不,我只是关爱你的手。”金容仙吐了吐舌,“我的终身xing福呢。”

 

文星伊的心顿时又凉了,看来食髓知味,自己距离变成工具人不远了。

 

一桌丰盛的饭菜与年字稳稳地贴上了边。糖醋排骨、红烧茄子、辣子鸡、剁椒鱼头……肉菜占了大半张桌,几乎都是文星伊爱吃的。当然,不会缺少金容仙最爱的泡菜。

 

给文氏父女都盛了汤,金容仙自己才坐下。忙活了一晚上哪能不饿,要不是文父在场,她肯定早就狼吞虎咽了。她一勺一勺地舀着汤,耐心得让文星伊忍不住发笑。知道金容仙这是在装矜持,她刻意抚了抚金容仙的背:“别急,慢点喝。”

 

金容仙瞪她一眼,满脸写着“等有机会我就收拾你”。

 

饭桌上最开心的人便是文父了。他慈祥的笑脸全程没有落下,一边给两个孩子夹菜,一边说些家常。

 

“容仙,多吃点,你看你都那么瘦了。”文父又夹了一块肉到金容仙碗里,后者有些苦恼,这碗满得连筷子都戳不进去了。但她还是礼貌地回答:“谢谢叔叔。”

 

文星伊看出她有些窘迫,伸出筷子从金容仙碗里偷走了一小块肉,不满地说:“她不瘦,我养得可好了。”

 

其实文星伊很少和文父搭话,只是在提到金容仙的时候,她才偶尔插上两嘴。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意识到了这一点,也没有戳穿。

 

金容仙心中是欢喜的。她顺着文星伊的话,假装生气地接了下去:“我不瘦?你现在嫌我胖了?”

 

文星伊怔了怔:“我哪是这个意思?我是说,我总没饿着你吧?”

 

金容仙耍赖:“你就是嫌我胖呗!不嫁了不嫁了!”

 

“别,祖宗!”文星伊放下筷子,捧着金容仙软软的脸颊就去哄她,“你一点都不胖,肉肉的多可爱啊!”

 

“我肉多是吧?”

 

“不是,我肉多,行了吧!”

 

文父看着二人你打我闹,笑着笑着竟有些愣神。

 

家里有多久没这么热闹了呢?

 

她假装在闹,自家女儿则陪她在闹。

 

文父的眼眶有些湿润了。

 

 

吃完饭,金容仙和文星伊抢着洗碗。

 

结果是谁都没抢着,文父让她们陪自己看电视,佣人们就上来收拾碗筷了。

 

随便挑了个台的春晚特辑,三人就并肩坐在沙发上。金容仙让两父女坐在一起,自己则在一边。

 

屏幕里,一组女歌手正在倾情演唱,台下尖叫一片。

 

文星伊皱了皱眉头,嘟囔说:“我好久没看过这些东西了,人都不认识了。”

 

文父眯着眼睛,仔细看了看:“这是…MAMAMOO吧?”

 

金容仙惊讶:“叔叔认识?”

 

文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哎,我一个老家伙自己在家,除了看看电视还能干嘛呢?”

 

金容仙顿了顿,敏感的她捕捉到了文父眼里闪过的一丝落寞。

 

她笑着说:“我和星伊会经常过来陪您的。”

 

文父愣了愣,微微点头。

 

看完电视,时间已经不早,在这里住下一晚也不是什么难事。文星伊洗浴完,疲惫的金容仙跟着进了浴室。

 

文父年纪大了,不能陪着她们一起守夜。他看了一眼擦着头发的文星伊,心中百感交集。

 

“星伊。”文父轻声唤道。

 

文星伊怔了怔,应:“嗯。”

 

这是今晚他们第一次单独的对话。

 

“无论你原不原谅我,我都无所谓了。”文父叹了口气,清冷的月光从阳台外直直射入。

 

“我老了,看到你过得好,我也就满足了。”

 

文星伊擦头发的动作顿了顿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她最不擅长应对父亲的煽情,即便是想要回复,内心也有些僵硬。

 

文父看出她的矛盾,只是笑道:“今后,要和容仙好好陪伴在一起才行啊。”

 

“爸爸睡了,晚安。”

 

“…晚安。”文星伊看着父亲离去的背影,轻声回答。

 

 

副卧室床上,文星伊抱着一本相册,将金容仙搂在怀里。两人用的是同一牌子的洗发水,淡淡花香在空气中融为一体。

 

“这个是你噢?”金容仙看着照片里的一群小朋友,一眼就认出了文星伊。她指着小文星伊,捂着嘴笑道:“你小时候也真够嚣张的,这是什么姿势啊?”

 

文星伊撇了撇嘴,“这是自信,说明我从小就是做总裁的料!”

 

“行行行。”金容仙不和她顶嘴,“赶紧翻页。”

 

时间线更换到小学,照片里的文星伊面无表情地拿着一张奖状,稚嫩的脸蛋上写着满满的不情愿。金容仙噗地笑出声:“干嘛,是给你颁了个全校最臭脸奖吗?这么不乐意的。”

 

文星伊思考了一会,“我也不太记得了。好像是我爸当时非得给我报了这个芭蕾舞比赛,我又不会跳,最后只拿了个最后一名,还得被他拍照。”

 

说完,文星伊还小声抱怨了一句:“真是的,最后一名还拍什么啊,丢死人了。”

 

“傻瓜。”金容仙笑着戳戳文星伊的脸颊,“叔叔是想留下你的每个瞬间啦。”

 

文星伊愣了愣,随后放下了相册,认真地盯着金容仙。二人四目相对,后者有些脸红:“你干嘛?”

 

文星伊歪了歪头:“我在想,你怎么这么会说话。”

 

金容仙:“油嘴滑舌,都是你教的。”

 

“屁噢。”文星伊不满,搂紧了金容仙的肩,“我哪有油嘴滑舌?”

 

金容仙哼哼两声,开始剖析文星伊的黑历史:“什么别受伤,我会烦啊。还有什么我来保护你,我会心疼你啊。啧啧,太多了。”她亲了一口文星伊的唇角:“你还不油腻哦?”

 

文星伊笑了笑,将人抱得更紧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她突然开口,将脸埋在金容仙耳根后。

 

耳朵有些痒,金容仙软糯糯地应道:“嗯?”

 

“谢谢你,很多。”文星伊蹭了蹭金容仙的耳朵,“你给我带来了爱情,又帮我找回了亲情。”

 

“我经常在想,我是不是真的值得,遇见这么好的你。”

 

她抬起头,与金容仙对视。

 

夜晚,文星伊真挚的双眸闪闪发光。

 

金容仙的心顿时软成一滩水,她伸手,温柔地将文星伊的碎发绕到耳后,小声问:“星,你相信我吗?”

 

文星伊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就永远不要怀疑自己。”金容仙环住那人的腰,“因为,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是你的,还不足以证明吗?”她笑着,眼角的一颗痣美得摄人心魂。

 

文星伊怔了好久,失声笑道:“对啊,你是我的。”

 

她的脂腹抚上金容仙的眉,“这里是我的。”

 

指尖滑落到她的眼角,“这里是我的。”

 

手指轻轻捏了捏她的鼻头,“这里是我的。”

 

随后在金容仙柔软的唇上轻轻摩挲,“这里也是我的。”

 

动作很慢,如她们的爱一样细水长流。双唇覆上每一处刚刚触碰过的地方,无一例外,落下细腻的吻。

 

文星伊笑着,泪眼朦胧:“真好啊,你是我的。”

 

零点的钟声响起,窗外烟花一片。

 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应该快完结了?

求评论~

评论(24)
热度(93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春源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