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长大

贴纸

完全是被今天的贴纸糖甜出来的一个小短文

 

年上总经理✖️年下总监

 

 

 

/

 

小车里,金容仙抬手看了看表,离打卡的迟到时间还剩下十五分钟。

 

她将年下埋在自己颈窝不停亲吻的脑袋推开,毛绒绒的手感就像一只小仓鼠。文星伊不满地抬起头,身子还趴在姐姐身上,一脸委屈巴巴。

 

“好了啦,快迟到了。”金容仙戳戳她的脸,安慰道。

 

“噢。”文星伊舔了舔唇,还是不愿意起来,“可是,好想给姐姐种个草莓。”

 

金容仙忙摇头:“不行,公司里的人看见怎么办?”

 

文星伊和金容仙对视,眼里满满都是不乐。

 

“乖乖。”金容仙捧着文星伊的脸,在年下的嘴上小啄一口,“影响不好,知道吗?”

 

文星伊无奈地起身,金容仙的吻让憋屈的心情减去了不少。

 

“知道啦,那我先下车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文星伊率先打开车门离开,金容仙看着手表,五分钟后才走上停车场里的电梯。

 

没错,她们属于办公室恋情。作为总经理的金容仙,在外人眼里总是一副兢兢业业的样子,做什么工作都非常上心。而文星伊是在一年前才从别处调到这个分公司,职位是艺术总监。

 

在文星伊一开始表达出有追求意愿时,金容仙是拒绝的。倒不是因为双方都是女性,这一点上她不太介怀。

 

主要是二人在年龄和性格上,差距都比较大。金容仙早就过了那个敢爱敢恨,不怕受伤的年纪了。她不希望在错的人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,甚至再丢了工作。

 

但文星伊总是体贴得面面俱到,让她毫无讨厌的理由。比如陪着她加班,每天给她带饭,甚至自己下厨做便当;金容仙趴在电脑前睡着时,在她肩头盖上一件自己的外套;金容仙来例假不舒服时,桌上总会定时放上一杯温热的红糖姜水。

 

令金容仙印象最深的,应该就是在自己参加完奶奶的葬礼后哭得不成样子时,一出灵堂就看到文星伊守在外面,冻得鼻子发红,却仍然展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

就是那一个笑容,金容仙选择了跟从自己的内心。不想因为对未来有所恐惧,就错过眼前值得珍惜的人。

 

和文星伊确认关系后,她仍是那样体贴。不同的地方在于,年下异常黏人的一面也慢慢展现。

 

就像现在,茶水间的门被文星伊无情地反锁。这种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她搂紧金容仙的腰,轻咬那人的耳垂。

 

“你干嘛…”金容仙腿软,一只手撑在身后摆放咖啡机的小桌上,另一只手想要推开。

 

文星伊将下巴抵在金容仙肩上,在她耳边闷闷地说:“我想你嘛。”

 

“乖。”金容仙揉揉她的脑袋,担忧地瞥了一眼紧闭的门,“会有人要进来的。”

 

文星伊撒开了手,哼哼唧唧着在金容仙脖子上留下一个吻,才不舍地离开。

 

在茶水间里等了几分钟,金容仙才迈出步子。回办公室途中,金容仙的肩膀被人轻轻拍了拍,她回过头,是财务总监黄承允。

 

黄承允比金容仙稍大几岁,穿着一件英式男大衣,是出了名的的大叔型暖男。

 

他优雅地笑着,递给金容仙一份文件:“上次你说想要的资料,我帮你打印好了。”

 

“啊,谢谢。”金容仙礼貌地接过,可眼前的人似乎还没有要放她离开的意思。

 

金容仙问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黄承允挠了挠鼻子,有些害羞地说道:“也没什么,就是上次你帮我交了表格的事情,想谢谢你。”

 

金容仙思索了一会,才想起他说的是什么事情。之前有一次黄承允生病请假,金容仙就顺手帮他交了桌面上的表格。

 

“小事而已,别放心上。”金容仙笑了笑。她又怎么会听不懂,黄承允只是想找借口约自己罢了。

 

果然,黄承允马上就抛出了一个邀约:“那你今晚有空吗?想…请你吃个饭,就当谢谢你了。”

 

黄承允一脸真诚,金容仙还没想好要怎么拒绝。

 

“没空。”

 

身后突然传来低沉的声音,金容仙惊讶地回头,文星伊就站在那里,表情冷得像座冰山。

 

文星伊上前一步,无形中拉开了金容仙与黄承允的距离。她皮笑肉不笑地挤出一句话:

 

“她约了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浴室门前,金容仙已经拿好了衣服和毛巾,却被某位小朋友挡在面前。

 

文星伊眨巴着眼睛:“生气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生气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文星伊死死搂住金容仙: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你好烦!”

 

金容仙用手推开文星伊的脸,那人却像长在了自己身上,十足一个大型挂件。

 

“真的没生气。”金容仙无奈地叹了口气,放弃了挣扎。

 

“可是你一晚上都没怎么和我说话。”文星伊憋屈地蹭了蹭金容仙的胸口,撒娇说。

 

金容仙揉揉她的后脑勺,“乖,我今天很累。”

 

听到金容仙说累,文星伊立马松了手,让开了位置。

 

金容仙刚松了一口气,又被年下不依不饶地抓住了手腕。

 

“既然没生气,那可以一起洗澡吗?”仓鼠真挚的双眼闪亮亮的。

 

“想的美。”金容仙趁她不注意,一把将手挣开,跨入了浴室迅速反锁。

 

文星伊呆呆地站在外面。

 

 

打开热水器,喷头洒出的温水打湿了金容仙的头发,顺着身子流下。头脑稍微清醒了些,金容仙的思绪却乱了起来。

 

工作的劳累是真的,但有些郁闷也是真的。

 

她清楚年下想要宣示主权的愿望,同时也深知其中会带来的影响。她又何尝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文星伊是自己的爱人,随时随地可以不用隐藏爱意呢?

 

可是公司会有流言蜚语,即便是不为自己着想,也不希望文星伊的前途毁在这一段感情里。同性别,年龄差,职位还不对等,难免会有人多嘴多舌。

 

金容仙懂,也珍惜文星伊的好。接受文星伊,她用了一段时间说服自己,如今二人成为情侣,新的问题又不断出现。

 

她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白天留了点工作没做完,金容仙洗完澡就坐在了客厅,对着手提电脑敲敲打打。

 

文星伊也洗浴完毕,带着一身水汽和沐浴露的香味,从身后环绕住金容仙的肩,鼻尖在后脑勺乱蹭。

 

“今天对不起,是我冲动了。”她小口咬了咬金容仙的肩膀,语气真挚。

 

“没事。”金容仙撤出在键盘上按动的手,摸了摸文星伊的脸颊,“你不也没说什么嘛。”

 

文星伊亲了亲金容仙的发旋,洗发水的味道很好闻,是她们一起挑选的。知道金容仙在工作,她乖乖地坐到沙发上,自己滑手机玩,不再打扰。

 

金容仙侧过脸去,瞥到文星伊的身影,内心复杂。年下有时候是会做些幼稚的举动,惹得金容仙头疼。但每次遇到真正的事情,懂事的、退让的部分,总是文星伊在做。

 

金容仙心疼也懊恼,如果喜欢自己真的让文星伊那么委屈,她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恶人。

 

她草草结束了工作,盖上电脑,跑到沙发上亲吻文星伊的鼻尖。

 

文星伊太了解金容仙,一个动作或一个表情,就知道姐姐是心存愧疚。

 

她把金容仙拉到怀里,低头亲了亲年上的额头。

 

“别想那么多。”文星伊捏捏她的脸蛋,“姐姐对我很好,所以能在一起,我真的很满足。”

 

金容仙稍微抬起身子,嘬一口文星伊的嘴角。

 

 

 

这一份工作完结,新的合作项目又马不停蹄地赶来。

 

会议里,文星伊将做好的ppt放映到屏幕上,一边细细讲述,一边在白板上写下思路。

 

金容仙承认,她觉得文星伊认真工作的时候最迷人。一对英气的眉微微皱着,平时撒娇时频繁出现的鼻肌此刻不见踪影,只有一脸严肃。

 

每次开会,金容仙总是忍不住看着她走神。可今天,她的目光直直锁定在坐在对面的女人。

 

女人是对公司的总经理,名字叫郑秀晶,长了一张十分漂亮的脸蛋。从头到尾,那人的视线都没离开过文星伊,嘴角还勾起淡淡的笑。金容仙的第六感传来危险的信号,十分警惕地观察着。

 

会议结束,金容仙故意拖拖拉拉地整理文件,屁股贴死在椅子上。文星伊也整理得很慢,本以为能跟在金容仙后面离开,会议室里却留下了第三个人。

 

“你的方案很棒哦。”

 

文星伊抬头,是对公司的郑经理。她礼貌地笑笑:“谢谢,你们能满意就好。”没有多余的对视,文星伊继续低下头去收拾东西。

 

郑秀晶轻声笑了笑,“期待这次的合作。”

 

 

 

晚上,金容仙和文星伊靠在一起看电视,身上的毯子存留着两人的温度。

 

“叮咚”,文星伊的手机不适时地响起,金容仙立马按下了暂停,死死盯着手机屏幕:“是不是郑秀晶?”

 

想想就恼,郑秀晶今天居然以工作为由,找金容仙要了文星伊的联系方式。即使心中再不情愿,金容仙也没有拒绝的理由,只好咬牙切齿地给出了文星伊的微信。

 

文星伊觉得好笑,本不想看的,现在只好打开手机摆到金容仙面前:“傻瓜,是10086。”

 

“噢。”金容仙应了一声,再次缠紧文星伊的手臂,一脸不乐。

 

“怎么了嘛?”文星伊戳戳金容仙的脸颊肉,软软的触感让心情都变好。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“哎呀。”文星伊搂过金容仙的肩膀,亲亲她的眼角,“想那么多干嘛,我有姐姐就够啦。”

 

“什么叫够?”金容仙瞪她一眼,“你还想要几个?”

 

“不要不要。”文星伊笑着抱她,两人在沙发上你打我闹。

 

 

 

项目进行得很顺利,不顺的是金容仙的心。郑秀晶总是找各种理由跑来她们公司,和文星伊聊方案之余再说些有的没的。

 

她们聊了什么,金容仙没有去问。隔着办公室的玻璃窗,她看到文星伊和郑秀晶在外面有说有笑,心中一股无名的怒火。

 

郑秀晶的手臂总是时不时地蹭到文星伊,微小的动作在金容仙眼里无限放大。

 

“你女朋友也比你小啊?”文星伊笑着递给郑秀晶一杯咖啡,一脸惊讶。

 

“对啊,还蛮乖的。”郑秀晶得意地挑了挑眉,“前天不是和你说了么,她快过生日了,可买什么礼物我都还没想好。”

 

她凑近文星伊,碰了碰她的肩膀,“你也是小年下,给我支支招呗。”

 

说到年下,文星伊有些脸红,她瞥了一眼办公室里的金容仙,那人好像没有在看这边。

 

 

 

晚饭后,文星伊自觉地去洗碗,金容仙也没心情和她多说什么。

 

洗漱完,她早早躺在床上。不知道干嘛,文星伊迟迟没有进卧室,金容仙心中更加烦躁。

 

玩了一会手机,卧室的门才被轻轻推开,年下的小脑袋从门缝里冒出。

 

金容仙瞥了她一眼,文星伊笑嘻嘻地走进来,双手还神秘得背在身后。

 

她扑上床,缠住金容仙的腰,兴奋地说:“姐姐,送你个东西。”

 

一片凉凉的东西被塞到手里,金容仙拿到眼前,是一张可爱的卡通贴纸。

 

“什么嘛?”金容仙仔细观察着上面的两个人儿,片刻后才反应过来,惊讶地问:“这是我们吗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文星伊笑着,满脸都是得意,“我定制的,刚刚才拿到快递。”

 

金容仙笑出声,一下心软了不少。

 

“好幼稚,你哪学来的?”

 

“郑秀晶告诉我的啊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这几天,我们一直在聊彼此的恋情。”

 

文星伊亲了亲金容仙的手背,骄傲地说:“她女朋友也比她小,送过她这个。”

 

“我想,别人有的东西,我们容也要有。”

 

文星伊抬头,看着金容仙傻傻地笑。

 

一刹那,金容仙还以为见到了第一次动心的那个笑脸。

 

她愣了很久,直到眼眶有些红红的。金容仙一股脑地亲上去,舌头舔舐着文星伊的唇边,再敲开牙关,深入里头与软物纠缠。

 

唇齿相缠中是溢出的爱意,忘了是谁先点的火,忘了是谁先掀开了对方的衣服。

 

总之到最后,什么都被扔到了一边,只留下喘息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是周末,两人放肆着做得很累,上下翻覆了几次。最后一次被折腾的人是小年下,她累瘫在金容仙怀里,一闭眼就沉沉睡去。

 

金容仙笑了笑,轻吻文星伊的眼角。她起身到客厅,一边倒了杯水,一边对着手里的贴纸发呆。

 

思索良久,她拍下贴纸,随后将它贴到了手机背面,占据一个不小的角落。

 

深夜里,她发出一条朋友圈,配图是那两位可爱的卡通画像。

 

配文是:“我和我的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今天太甜啦555555 迅速打了一篇四千字

有评论吗我跪谢

 干 和别人撞名字了 我改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5)
热度(1969)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春源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