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长大

第十七条便签

A short but warm story,

Please read to the end.

 

 

 

-

 

我有一个秘密,

从来都不告诉你。

“我会永远爱你”,

就让它藏在心底。

 

 

-

 

晨的帷幕悄悄拉开,一轮旭日升上空中。

 

刚睁开眼睛,视线和空气一样蒙蒙的,金容仙醒了。她摁亮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日期。七月一日早上九点,数字下面是她和另一个人搂在一起的两张笑脸。

 

移开手机,年下熟睡的面庞就近在眼前。小嘴微微张着,长长的睫毛与枕头贴在一起,沉睡中还不忘紧紧环抱住金容仙的手臂。

 

又与她度过一个月了。金容仙嘴角勾起淡淡的笑,凑上前去轻吻那人的额头。

 

“星,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唔...”

 

文星伊身子动了动,却只是发出小声的呢喃,顺便将脸埋进了金容仙的锁骨。

 

空调太冷了,文星伊的肩头刚从被窝露出,就立马缩了回去。

 

金容仙觉得好笑,搂紧了她的腰,问道:“昨天约好的,要早点起来去哪里,还记得吗?”

 

怀里的人稍微抬起头,睡眼惺忪地看着金容仙,有些迷茫。

 

金容仙愣了愣,随后笑着摸了摸年下的脑袋:“约好了,要去超市呀。”

 

“噢...”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吧,文星伊应了一声,又钻入金容仙的怀里不肯起来。

 

金容仙呆呆地看着文星伊的发旋,接着在她头顶上亲了一口,便起身去做早餐。

 

 

 

十分钟后,也许是床上没人可以让文星伊撒娇耍赖了,她自觉无聊地起了床。

 

揉着杂乱的头发,她走到厨房,看见金容仙在捏肉饼。她从背后搂住年上的腰,耳朵在那人颈窝处疯狂乱蹭。

 

金容仙缩了缩脖子,用手肘推开她:“诶呀,好痒。”

 

文星伊还想撒泼,金容仙瞪了她一眼,“去刷牙洗脸。”

 

“噢。”文星伊吐了吐舌,准备离开厨房。精神稍微清醒了,视线也清晰不少。她转过身,看到冰箱上面贴着一个粉色的便签条。

 

“什么啊...”她凑近去看,上面写着里面存放的东西。什么面粉、酱油、芝麻油、泡菜、辣椒酱等等。

 

“姐姐。”文星伊疑惑地捏住便签条,“冰箱什么时候贴了这个啊?”

 

金容仙转过头去,以为文星伊要把它撕掉,急忙出声制止:“别动!”

 

文星伊回头,看见年上一脸认真地说:“还不是你记性不好,老是忘东西。”

 

“之前一支新牙膏你找了半天,还怪我不记得。”金容仙撇撇嘴,“忘了?”

 

文星伊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姐姐好贴心。”

 

 

被赶到洗手间洗漱,文星伊刚拿起漱口杯,就发现上面也贴了一条便签。

 

“两周年的礼物^^”

 

“噗...”文星伊笑出声,“我又不会把它吃了。”

 

嘴上嫌弃着,心里却觉得可爱。文星伊咬着牙刷左顾右盼,马上发现了第三张便签条。蓝色小纸条乖乖地贴在洗漱台下方的柜门上,上面写着“风筒、发胶、洗面奶、面膜、卸妆水”。

 

真的很细致呢。镜子里的自己满嘴泡沫,还在傻傻笑着。

 

 

对着热气腾腾的煎饼咬下一大口,文星伊光荣地烫到了舌头。

 

“嗷...!”她像小狗一样伸出舌头,用手掌不停地扇风。

 

“你是傻子吗?”金容仙皱了皱眉,赶紧递给她一杯冷水。

 

文星伊喝下一口,委屈地眨巴着眼睛:“都怪姐姐做太的好吃。”

 

“啧。”金容仙戳了戳她的脸,“少贫。”

 

“嘻嘻。”文星伊小心地用牙齿撕下一点煎饼,慢慢咀嚼着。

 

“噢!”她突然低下头去,“这里也有贴喔。”

 

小桌下面有一个长方形的储物柜,上面贴着第四条便签。

 

“茶包、茶杯、医药箱、零钱罐”

 

“哇,真的好多便签。”文星伊激动地站起身来,“我要把你贴的都找到!”

 

文星伊叼着煎饼就开始到处乱跑,金容仙看在眼里,只是无奈地笑。

 

 

第五条便签贴在电脑主机上,写着两人想要一起看的电影;第六条贴在书柜门上,写着计划今年看完的书单;第七条贴在抽屉上,写着各种证书文件......

 

“十六条!”文星伊小跑到金容仙面前,得意地说:“我找到十六条,对不对?”

 

金容仙喝了一口碗里的海带汤,笑着摇摇头:“十七条哦。”

 

文星伊不服气,又开始在房子里钻来钻去,一副势在必行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寻找食物的小仓鼠。

 

找了好一会,她终于在饮水机上发现了第十七条便签。

 

它静静地贴在水桶上,写着大大的三个字:

 

“去冲浪”。

 

文星伊隐隐约约想起,金容仙确实说过很多次想要去冲浪来着,但最后好像都因为天气太冷了没有去。不过现在正值夏季中旬,能去冲浪的话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跑回年上身旁,文星伊笑嘻嘻地说:“姐姐,我们这个月去冲浪吧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金容仙爽快地答应下来,给文星伊盛了一碗汤,“不过我这个月的假不多,可能要到月尾才有空。”

 

“昂...”文星伊有些不乐。

 

金容仙笑笑,揉揉小年下的脑袋:“没事啦,你那首歌不是还没写完吗?”她亲亲文星伊的脸蛋,小声哄道:“说不定等你写完了,我们刚好能去玩。”

 

“到时候,你唱给我听。”

 

“好!”文星伊满意地在金容仙脸上嘬了好几口。

 

“诶呀!都是油!”

 

 

快到中午的这个时间段,超市里总是人满为患。文星伊一只手推着车,另一只手牵住身后的金容仙。

 

“怎么买这么多菠萝嘛!”文星伊看着购物车里的一片金黄,抱怨道:“我的嘴巴会酸死吧。”

 

“啧。”金容仙瞪了她一眼,“对你记忆力好!”

 

“噢。”文星伊哪还敢再说什么,反正自己的钱包都在金容仙手上了。

 

两人经过零食区,文星伊扯住金容仙的衣角,不停地嚷嚷着。

 

“我想吃这个!”

 

“噢噢,这个看着也不错。”

 

“买嘛~”

 

金容仙看着抱着一堆膨化食品的文星伊,有些无语:“你是小学生吗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文星伊拼命点头,“我一个人在家写歌的时候,有它们陪着我,我就不寂寞了。”

 

“有病。”金容仙被逗笑,从文星伊怀里挑了一半扔进购物车里,严肃地说:“不许再多了。”

 

文星伊开心地点头,因为知道金容仙会减半,她刻意多拿了一点。

 

 

晚上吃了金容仙做的大酱汤,文星伊的胃和心一样暖和。她缠着金容仙说要一起看电影,理由是明天姐姐又要上班,接下来一周都没空陪自己了。

 

“你都贴在电脑上了~”文星伊摇晃着金容仙的手臂。

 

“好吧好吧。”金容仙拗不过年下的撒娇,答应洗完澡就陪她一起看。

 

身上还带着温热的水汽,金容仙和文星伊靠在沙发上。

 

电脑连接着电视机,屏幕里播放着一部经典的爱情电影。

 

“他们后来真的在一起了?”文星伊嚼着嘴里的玉米片,含糊地问。

 

“没有。”金容仙淡淡地说。

 

文星伊狐疑地转过头去:“你背着我偷偷看了?”

 

“屁咧。”金容仙捏了捏文星伊鼓鼓的腮帮子,“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不可能,这个是女配啊。”

 

好像有点道理,文星伊吐了吐舌。

 

进度条播到一半,像小时候和爸妈一起看电视时出现的尴尬情形一样,屏幕里男女主角突然开始热吻。

 

不过不同的的是,现在电视机前是两个热血方刚的成年人了。

 

手指悄悄滑进金容仙薄薄的T恤里,摩挲着那人的腹肌。

 

“干嘛…”金容仙摁住她的手,慌张地瞥了一眼。

 

文星伊抬起身子,密密麻麻的吻落在金容仙脖颈。酥麻一下子遍布了全身,金容仙的手无力地挡在文星伊胸前,想要推又推不开。

 

“别闹…明天要上班…”她小声抗拒道。

 

“我不上班呀。”文星伊笑着含住年上的耳廓,灵活的舌尖不停舔舐,“没事,我很快的。”

 

伸进衣服里的手渐渐上移,抚摸着年上的柔软。

 

“嗯…”金容仙不禁发出喘息,顿时羞红了脸,“去床上…”

 

 

果然如文星伊所说,金容仙陪伴她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

 

一个重要的项目夺走了金容仙仅剩无几的自由,不仅是晚上,连周末也要回公司加班。每次回到家,一天的工作都能让她筋疲力尽。

 

文星伊看在眼里,疼在心里。她体谅年上的辛苦,于是不再让她下厨,更不让她碰多余的家务。不写歌时,文星伊就会收拾一下家里,免得金容仙回来看到不干净的地方,会心烦意乱。

 

 

眼看着已经月尾了,金容仙终于获得一个双休假期,约好的冲浪计划终于有了进展。

 

烈日当空,阳光洒在金色的沙滩上,反射出点点细光。文星伊趴在遮阳伞下,金容仙正在帮她涂防晒霜。

 

“哼哼,今天都三十一号了。”文星伊不满地撅起嘴,“姐姐说的月尾才有空,还真是一点没错。”

 

“诶呀。”金容仙的手掌在年下的背上揉搓,觉得她委屈的语气甚是可爱,“这不是来了嘛。”

 

“噢。”文星伊突然起身,接着神秘兮兮地凑到金容仙耳边,低声说道:“我的歌已经写好了喔~今晚就唱给你听。”

 

金容仙的双颊染上红晕,她推了推文星伊的脸,“知道了啦,靠那么近。”

 

金容仙穿了一身防磨的衣服,所以只做脸部防晒就够了。

 

“你乖乖坐着,我去租浪板。”她揉揉文星伊的脑袋。

 

小店的老板奶奶非常和蔼,看到金容仙,她摘下了老花镜细细观察:“诶哟,你又来啦。”

 

金容仙捂着嘴笑了笑,“奶奶,我第一次来。”

 

“啊…是我老啦,都认不清人了。”奶奶抱歉地摆了摆手,“要租浪板吗?”

 

“对的。”金容仙点了点头,“顺便学一下。”

 

奶奶也点了点头,朝店里喊了一声,一个年轻的女人就从里面走出来。女人多看了几眼金容仙,然后从墙上拿下一个浪板。

 

文星伊就坐在不远处,看着金容仙趴在浪板上刮沙子的模样,不禁发笑。金容仙卖力地拨着沙子,一副认真的表情就像是真的在海上一样。

 

学了许久,金容仙终于拖着浪板入了海。

 

每次有海浪袭来,不论大大小小,都会惹来金容仙的尖叫。文星伊站在海边,双手作喇叭状朝金容仙大喊:“姐姐加油~”

 

冲浪的过程十分坎坷,金容仙总是咕咚地落到水里。她每次从海里探出头来,就会对着文星伊咧开嘴,傻傻的笑容就像一颗桃子。

 

“傻瓜呀。”文星伊忍不住轻笑。

 

陪着金容仙玩了个尽兴,太阳已经落山。夜色有些朦胧地笼罩着沙滩,二人换了衣服,到附近吃海鲜。

 

“唔…”金容仙往嘴里塞了一大块鱼肉,“好烫。”

 

文星伊伸出手掌帮她扇了扇风,“吃鱼别说话,慢点。”

 

“噢。”金容仙嚼了好一会。

 

“今天开心吗?”文星伊夹了一条青菜到金容仙碗里,“第十七条便签圆满完成咯。”

 

“开心昂。”金容仙环顾四周,随后飞快地对着文星伊的脸嘬了一口,笑着说:“你陪着我,干嘛都开心。”

 

文星伊将脸凑过去,认真地问:“干你可以吗?”

 

金容仙红着脸推开:“那不行。”

 

 

 

金容仙坐在阳台的藤椅上,俯视着霓虹闪烁的城市。回家洗完澡的她浑身舒畅,可是面对着一片热闹繁华的夜景,心中却莫名有些惶恐。

 

文星伊裹着浴袍走到她后面,低下身子环住她的肩。

 

“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金容仙侧着抬起头,吻了一下文星伊的唇。“就是和你在一起,很幸福。”

 

“真的么?”文星伊挠挠金容仙的脖子,“可是听着好惆怅噢。”

 

“哪有。”金容仙缩了缩脖子,笑着推开她,“别闹,歌还没给我听呢。”

 

“是哦。”文星伊立马精神了起来,跑去拿吉他。

 

搬了张凳子到金容仙面前,文星伊将吉他架在腿上,端端正正地坐好。她清了清嗓子,对金容仙抛去一个笑眼。

 

“咳咳,这首歌,献给我最亲爱的容~”

 

“什么啊,好奇怪。”金容仙笑着踹了她一脚,“快点啦。”

 

“好咯。”文星伊假装不乐地撇了撇嘴,“《Memory》这首歌,是我想着姐姐写的呢。”

 

金容仙心中一颤,年下真挚的眼神在这茫茫夜色里一闪一闪,无比熟悉。

 

“我唱了噢。”

 

前奏悠悠响起,文星伊闭上了眼。年下轻轻哼着歌,指尖一下一下拨动的,是金容仙的心弦。静谧的夜里,眼前心爱之人比月光还要温柔。

 

“目光都聚焦 我数着心跳”

“你每一步的靠近 都让我快要发烧”

“我是多么幸运 肩膀能让你靠”

“无数的话语 不如你在我身旁”

“这茫茫世界 只给你独一份好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一曲终了,文星伊睁开眼睛。

 

对上金容仙通红的眼眶,她凑上去,亲了一口金容仙的眼角。

 

“姐姐,以后,一起做更多的事情吧。”

 

文星伊站起身来,走到饮水机旁,撕掉了上面的便签。

 

“这个已经做完啦。”

 

提起可爱的鼻肌,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: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“不管是昨天,今天,还是明天,我会一直爱你。”

 

金容仙再也绷不住,脑中那一根弦狠狠断裂。她搂过文星伊的脖子,送去一个深吻。二人闭着眼,从阳台一路吻到了卧室。一个转身倒在床上,身子缠绕到一起,她们不停地索取、并表达着快要溢出的爱意。

 

此时若有流星划过,一定能够听到她们心中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 

八月一日,晨间,鸟声不绝。

 

丁辉人坐在座位上,整理着患者资料。快要做完时,她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。差不多这个点,应该有人要来了。

 

果然,诊室的门被轻轻敲响,丁辉人清了清嗓子,“请进。”

 

褐色卷发的女人打开了门,脸上是一脸疲态。

 

她缓缓开口:“丁医生。”

 

丁辉人点点头,“请坐吧。”

 

嘴唇有些苍白的女人坐到丁辉人对面,眼下有浓重的黑眼圈。

 

“金小姐,昨晚没睡好么?”丁辉人翻开病例,照片里的面容英气勃发,但不是眼前这个人。

 

“有点。”女人扶了扶额头,“今天是一号,我怎么睡得着。”

 

丁辉人皱了皱眉,严肃地将手摆在桌上,“我已经劝过你很多次了,你爱人这种情况,还是建议住院。”

 

“她之前住了很久了,不是么?”女人自嘲地笑笑,“只是她都不记得。”

 

丁辉人叹了口气,握住女人有些颤抖的手。

 

“我明白,她很抗拒。但是那一次的车祸,留下了多大的患根,你不是最清楚吗?”

 

女人抬起头,对上丁辉人真挚的目光。

 

丁辉人接着说:“她的失忆症,每一个月为周期,每到一号就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 

她顿了顿,眼神里充满了不忍。

 

“金小姐,你不累吗?”

 

沉默了很久,金容仙最终掩面哭泣,“我只希望她能快乐。”

 

她一边啜泣着,一边断断续续地讲述,“我每天都有给她药,说是钙片,她都乖乖地吃了。”

 

“我还给她贴了好多便签,盼着她哪天就都能想起来。”

 

眼泪难以自控地滑落,悲伤是甩不掉的梦魇,死死掐住金容仙的心脏,快要不能呼吸。

 

“每个月,我都做着一样的事情。冲浪、种花、滑雪,每个季节我都重复着,还都装作是第一次。”

 

“那一首歌,她每个月都写出不一样的结尾。每到一号,我都会把之前的乐谱藏起来,装作那首歌从来没有写完。”

 

“她一次又一次,对着我唱不同的歌。”

 

金容仙趴在桌上,直到再也留不出眼泪。

 

丁辉人擦了擦有些湿润的眼角,深吸一口气。

 

“我明白你的幸苦。”

 

“如果这个月,她还没有好转……”

 

“可能就再也好不了了。”

 

 

 

金容仙无力地推开家门,看到年下正在煮咖啡的背影。

 

听到开门声,文星伊转过头来,对金容仙笑了笑。

 

“一大早上都不在家,跑哪去了?”

 

金容仙挤出一个微笑,走上前去。手臂轻轻环住文星伊的腰,将脸埋在那人肩上。

 

“怎么啦?”文星伊摸摸金容仙的头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金容仙突然开口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我爱你。”金容仙侧过脸去,在文星伊耳边说道。

 

“无论一切变得怎么样,我都爱你。”

 

文星伊奇怪地笑出声,“怎么了嘛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金容仙吸了吸鼻子,从她怀里退出来,假装一副真的没事的样子。

 

“便签纸怎么样?”金容仙歪头笑着,“可不可爱?”

 

文星伊亲了亲金容仙的脸颊,“嘻嘻,当然可爱啊。我以前都没有发现,姐姐那么贴心的。”

 

笨蛋,不是没有发现,是你忘记了呀。

 

金容仙凝视着文星伊的双眼,眼里满是温柔。

 

文星伊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她推了推金容仙的肩膀,“姐姐今天干嘛了,好奇怪哦。”

 

金容仙只是淡淡地笑。

 

“噢,对了。”文星伊似乎是突然想起些什么,用手指了指旁边,“那个,昨天不是做过了么?”

 

她疑惑地问:“怎么又贴上了?”

 

金容仙侧过头去,是饮水机上的便签条。

 

是她今天早上出门前,重新写了一份贴上的。

 

“难道,姐姐还想去冲浪么?”文星伊笑着说。

 

金容仙愣了很久。

 

直到翻天覆地的情愫汹涌而来,撞击着金容仙的心脏,猛烈得快要溢出胸腔。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,世间的一切浑沌都恢复了斑斓的色彩,变得不再灰暗。

 

金容仙哭得很厉害,将脸埋在文星伊胸前。

 

文星伊慌乱地抱着年上,“怎么了?怎么哭了呢?”

 

金容仙死死咬住下唇,在她怀里摇了摇头。

 

现在流下的眼泪已经与刚才的不同了,是喜极而泣,是久经等待后希望的到来。

 

金容仙抬起头,啜泣的同时却又笑着。

 

“没事,就是,又想和你去海边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第十七条便签不断地重复着,就像我对你永恒不息的爱。

 

我答应,这茫茫世界,只给你独一份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也许…需要读两次?

虽然只有六千字,但是真的斟酌了蛮久的。

希望能听到阅后的感受,那么,晚安啦。  

  

 

 


评论(64)
热度(1787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春源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