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长大

佔有(12)

文总裁与金拳(bao手(biao

 

-遥不可及的过去-

-摩天轮上的吻-

-无差别的爱-

 

 

****

 

上市的时间正式到来,文星伊身着一件羊毛西装,搭配优雅的马甲。姜涩琪站在一旁,手里拿着一会发布会的流程细读。

 

“今天的记者真是蛮多的。”姜涩琪瞥了一眼四周,发布会还没开始,胸前挂着记者牌的人们已经开始到处拍照。

 

“嗯。”文星伊应了一声,“希望别出什么岔子。”

 

姜涩琪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:“我们文总裁,也会担心出岔子?”

 

“废话。”文星伊淡淡地瞪了她一眼,“处理起来麻烦,除非都交给你。”

 

拌嘴之际,金容仙已经结束了门口的人员检查工作。她走到文星伊身边,小声提醒道:“就快到时间了,人员全部筛查完毕。”

 

文星伊点了点头,随后打量了一下金容仙的穿着。

 

“裤子不会太紧么?”金容仙大腿的线条被完整地勾勒出,文星伊莫名有点不爽。

 

金容仙有些无语地回答:“你挑的啊,总裁。”

 

姜涩琪噗得笑出声。

 

“噢。”文星伊窘迫得没话可以反驳,只好掩饰性地抬手看了看表,“准备开始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发布会前期进行得很顺利,项目出色的谋划加上文姜两家的名声,上市的风向极好。

 

“接下来是记者提问时间。”坐在一边的李宣美微笑着,“请各位记者举手发言。”

 

一位比较年轻的记者举起了手,随后站了起来:“对于你们提出的方案,S公司最近好像也推出了类似的计划。请问,你们有多大的把握能与之抗衡?”

 

“呵。”文星伊的一声轻笑喷到麦克风上,让台下的那位记者有些愣住。

 

“你是新人吧?”文星伊笑笑,伸出了两根手指,“对于任何对手,我的胜算永远都是百分之两百。”

 

台下一阵喧闹,李宣美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安静!下面请第二位记者提问。”

 

“请问文总裁。”一位声音尖锐的女记者站了起来,她细框的眼镜搭在高高的鼻梁上,眼神里充满了犀利。

 

“我们调查到,此刻站在您身旁的保镖小姐是出身于从前龙氏的地拳场。”

 

金容仙猛然一惊,她抬头,对上女人如刀刃一般的目光,她感到头皮发麻。

 

“我们还得知,她是因为父亲吸毒才被卖到那里的。”女人的脸上一副坦然,仿佛将自己当成了所谓的正义使者,“将一个毒瘤的女儿留在身边,您是什么想法?”

 

金容仙感到自己在颤抖,她咬紧了牙,双腿软得几乎要倒下。她看着文星伊的背影,却看不出那人是什么情绪。下面的人齐刷刷得将目光转向自己,犹如一群猎人正在窥探自己的猎物。恐慌如浪潮般涌上心头,金容仙快要窒息。

 

对啊,她是毒瘤的女儿。

 

她怎么配站在文星伊身边呢?

 

像是做了一场美梦,醒来时却发现,自己仍在地狱里。文星伊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,可在金容仙心里,那人却变得好遥远。

 

“这位小姐。”

 

文星伊的声音淡淡的,却听着让人毛骨悚然。

 

“叫你小姐,已经是给你面子。”放在台下的一只手已经捏出了甲痕,文星伊表情冰冷,每一块皮肤都在愤怒地叫嚣。“人在出生时,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,更无法选择他们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“人本身没有高低贵贱,只有互相尊重。”

 

文星伊如豺狼一样眯着双眼,这是她生气的表现。

 

“像你这样,对他人口无遮拦,随意扣上侮辱性的帽子...呵,恕我直言。”

 

她死死地看着那个女人,深邃的眼神仿佛在宣判死刑。文星伊嘴里吐出两个清晰的字:

 

“下贱。”

 

 

从发布会走出来,金容仙的手还在发颤。文星伊走在她跟前,步伐很快,金容仙要小跑着才能勉强跟上。

 

别跑了...好吗?好远,我怕追不上你。

 

金容仙想说,却没有。她眼眶有些湿润,最终却只是喘着气,吐出一个字:“星...”

 

文星伊的脚步终于停顿下来,她缓缓转过身,金容仙看到她紧皱的眉头慢慢展开。

 

“你看,只要你喊我。”

 

文星伊边说着,伸出手牵住了她。手心传来的温度让金容仙鼻头一酸,忍不住流下泪来。

 

“我就会停下。”

 

 

即使是在冬天,白杨树也笔直地挺立在路边。L中的牌子高高地挂在校门前,耸立于寒风之中。

 

文星伊牵着金容仙,抬头望着那块熟悉的牌匾发呆。

 

“怎么突然来这里?”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的侧脸,阳光为她的五官打下阴影。

 

后者笑笑,回答:“带你看看我的过去。”

 

二人走到保安室旁,文星伊朝里喊了一声:“叔叔。”

 

面容有些苍老的男人探出头来,见到文星伊十分惊喜:“诶哟,是星伊啊!”

 

“嗯。”文星伊笑着点头,“今天周末,想回来看看。”

 

“好好好。”保安爷爷笑着走出来,“我替你们开门。”

 

走入校园,小道旁的植物郁郁葱葱。

 

“刚刚那位爷爷,从我来这里读书就在了。”文星伊与金容仙十指紧扣着,缓缓走在路上。

 

“这么久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文星伊笑,“我在这读了六年,算是看着我长大了。”

 

金容仙有些羡慕,嘴里嘟囔着:“唉,早点遇见你该多好。”

 

文星伊愣了愣,伸手摸摸她的头:“现在也不晚。”

 

二人走入教学楼大厅,洁白的墙壁与硕大的空间放大了安静的氛围。文星伊拉着金容仙走到一组照片旁,上面写着20xx届毕业班。

 

“你要是找到我,我就给你点奖励。”文星伊朝金容仙眨了眨眼。

 

“什么嘛,好幼稚。”金容仙撇了撇嘴。嘴上说着嫌弃,眼睛却已经开始寻找起来。她仔细地观察着每一张照片,目光略过每一幅面容。

 

“呀!”金容仙激动的声音在大厅内回荡,她指着一处地方,“是不是你?”

 

文星伊看过去,金容仙的手指上方,高三毕业的自己散落着薄薄的刘海,脸上是属于少年时代的青涩笑容。

 

“嗯哼。”文星伊满意地亲了一口恋人,“还不错嘛。”

 

“那当然。”金容仙得意地伸出手掌,“奖什么?”

 

文星伊无辜地摊了摊手:“给了啊。”

 

金容仙摸着脸颊,瞪圆了眼睛:“就这个?”

 

眼看着小老虎就要发作,文星伊决定不逗她了。总裁戳了戳金容仙气鼓鼓的脸,笑着说:“开玩笑的啦,晚点告诉你。”

 

二人走上楼,相同频率的步伐在空旷的楼梯间回荡。

 

“以前,我总是很早就到了学校。”文星伊牵着金容仙,边走边说,“因为司机不仅要送我到学校,还要赶回去送我爸,所以我必须起得很早。”

 

走入一间教室,黑板上还存留着布置下的作业。文星伊敲了敲一边的桌子,回头对金容仙说:“这是我以前坐的地方。”

 

“这么后?”

 

“嗯。”文星伊点了点头,“所以我老爱睡觉。”

 

“噗。”金容仙笑出声,“可是你现在很少睡懒觉。”

 

哪怕是和金容仙睡在一起,文星伊也总是先起床的那个。

 

“是啊,自从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爸,我就再也不敢睡了。”文星伊撇了撇嘴,“他总是很严厉。”

 

“是你调皮。”见文星伊有些低落,金容仙凑上去吻了吻那人的脸颊,“叔叔也是为你好。”

 

“哼。”文星伊搂过他的腰,将脸凑到她跟前,“就知道替他说话。”

 

“别…”看着文星伊就要贴上来,金容仙连忙用手挡住,“这是在学校呢。”

 

“在学校怎么了?”文星伊笑笑,“你补我一个校园恋爱,很过分吗?”

 

金容仙还在犹豫之际,总裁就已经吻了上去。文星伊熟练地含弄着金容仙的唇瓣,有时候用牙轻咬。嘴角都被文星伊亲得一阵酥麻,金容仙红着脸将人推开。

 

两人一路走到操场,文星伊搂着金容仙的肩,指了指不远处的篮球框。

 

“我的第一个三分球,就是在那里进的。”文星伊朝金容仙挑了挑眉,颇含邀功的意味。

 

“噢?”金容仙回看她,“那肯定有小女生给你送水咯。”

 

文星伊的气势瞬间跌了下去,她将手臂收紧,贴着身边的人讨好道:“没有,我不早恋的。”

 

操场旁有个小门,二人停在那里,文星伊神秘地问:“猜猜后面是什么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金容仙摇摇头,“厕所?”

 

“厕你个头。”文星伊弹了弹她的脑门,“一点也不浪漫。”

 

推门而入,居然是一间小小的课室。黑板上画着一个五线谱,上面有大大小小的音符。黑板对面是木质的合唱阶梯,旁边放着一台钢琴,是雅马哈。

 

“这里是…”金容仙有些惊讶地捂住嘴巴,“音乐室?”

 

“对。”文星伊扬了扬眉,“我以前逃课来弹琴的地方。”

 

金容仙更惊讶了,她转过头去看文星伊,满脸都是难以置信:“我从来不知道你会弹琴。”

 

文星伊没说话,牵着她缓缓走到钢琴旁。

 

“在我爸的管教下,我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就是逃课弹琴了。他知道了以后,勒令我妈说不再让我学琴,妈妈还是偷偷地让我继续学。”

 

文星伊坐下,打开了琴盖,动作轻柔。

 

“我妈走后,我就再也没碰过它。”

 

她的声音很小,指腹在每一个琴键上温柔抚过,从右到左,一个不落。她回过头,对金容仙展露出一个微笑:

 

“想听吗?”

 

宛若一个穿着西装的小孩。

 

金容仙在愣神中点了点头。

 

悠扬的前奏从文星伊的指尖倾泻而出,她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,仿佛踩在浪上,一触即离。


音符如泉水流出,文星伊白皙的手指骨节分明,用力地按在键上,一切动作行云流水。

 

乐曲结束,文星伊垂下手,胸前因沉重的呼吸更起伏不停。

 

她低声说道:“骗你的,怎么可能没碰过。”

 

“每每想起她,我都会偷偷弹这首曲子。”

 

是啊,不然怎么会那么熟练呢。

 

金容仙低下身子,搂住文星伊的肩,用鼻尖在那人的耳廓刮蹭。后者的声音有些颤抖,却仍隐忍着情绪:“可惜,她再也听不到了。”

 

她坚强背后的秘密,被展露在天日下。

 

金容仙伸手,将文星伊的脸轻轻扳过。她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仿佛跨越了时空,将这份爱意传递到了那个既灿烂、鲜艳,又无比热烈的少年时代。

 

一吻终了,金容仙睁开眼,看到文星伊的睫毛一颤一颤。

 

“没事的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周末的夜晚,娱乐场所总是很多人的。

 

不过不是那种娱乐场所,文星伊领着金容仙来到游乐园时,金容仙还是有些懵的。

 

“第一次来?”文星伊将一杯热饮递给金容仙,后者捧着它暖手。

 

“嗯,怎么来这里了?”

 

“奖励。”

 

“噢。”金容仙吮了一口吸管,结果被烫得迅速松开。

 

“急什么?”文星伊笑出声,凑上前去帮她吹舌头。

 

这副场景莫名有点情色,金容仙一下子耳根通红。她解释说是因为太冷了,文星伊只是笑,也没有戳穿。

 

游乐园里人群拥挤,绚烂的灯光五彩缤纷。众多的游乐设施让金容仙有点头晕目眩,只是被文星伊牵着向前走。

 

鬼屋前,一只猛兽张开血盆大口,两只獠牙挂在上方,人们排着队伍走入那一张大嘴。金容仙牵紧了文星伊的手,问:“这是…什么啊?”

 

“鬼屋。”文星伊挑了挑眉,“成年人了,来点刺激的?”

 

这句话有点奇怪,金容仙瞪了她一眼:“谁怕谁。”

 

文星伊调侃道:“哼,你可别吓得跳到我身上啊。”

 

自己起码也是看过鬼片的人,怎么说也比眼前的金容仙强吧?

 

结果截然相反。

 

文氏总裁圈紧了金保镖的手臂,嘴里不停嚷嚷着:“容容容容,前面那个闪着红光的是什么啊啊啊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金容仙瞥了她一眼,“你能好好走吗?”

 

突然一个浑身是血的护士从隔间里蹦出来,文星伊吓出一声尖叫。

 

“啊——”

 

金容仙捂了捂耳朵,对护士挥挥手表示歉意:“不好意思啊,她声音比较大。”

 

“那个……啊啊啊,我踩到东西了!”

 

“…那是我的脚。”

 

“我靠靠靠靠,容容容容你看!”

 

“看到了…”

 

“啊啊啊救命啊你保护我!!!”

 

“…总裁,你小点声。”

 

走出鬼屋,文总裁已经精疲力尽地挂在金容仙身上,后者一脸黑线。

 

“不是叫我别怕吗?”金容仙推了推靠在自己手臂上的脑门,“你怎么怂成这个样?”

 

文星伊站直了身子,擦了擦额角的汗抱怨道:“谁知道它搞得那么恐怖,又是鬼又是血的。”

 

她瞪了一眼金容仙:“你怎么不怕啊?”

 

金容仙淡淡地说:“我只怕把工作人员打到残废。”

 

文星伊一颤。

 

 

“玩完刺激的,我们安静一会吧。”文星伊牵着金容仙,来到摩天轮的队伍前。

 

“哪里刺激了?”对于鬼屋无感的金容仙无奈地看着身旁胆小的总裁,心中一阵偷笑。

 

“哦!”文星伊不服气地应了一声,随即凑上前去,“那你想要什么刺激?是我想的那种?”

 

“不是!”金容仙红着脸踹了她一脚。

 

文星伊嘻嘻地笑,单纯的恋人真的很容易脸红,自己没事就喜欢逗她。

 

排了好一会儿,二人终于踏上了摩天轮。

 

文总裁想要拒绝拼座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,工作人员拦下了她们身后的人:“你们坐下面一辆。”

 

金容仙与文星伊面对面坐着,摩天轮缓缓启动,周围的一切都在上升。

 

“从前我爸总说,等他有空了,三个人就一起去游乐园玩。”

 

文星伊轻声开口,金容仙望向她,那人正淡淡地看着窗外。

 

果然不仅仅是什么奖励吧?

 

“可他从来没实现过,我妈就走了。”

 

文星伊低头苦笑,她独有的忧伤与这夜色融为一体。

 

“我妈走后,我再也没敢来这种地方。”

 

她扭过头来,看着金容仙笑:“真没来过了,这次没骗你。”

 

金容仙最看不得文星伊逞强的笑容,刹那间鼻头一酸,小声呢喃道:“…傻瓜。”

 

二人静静地望着窗外,不知不觉,她们所在的摩天轮已经快要升到最高空。

 

俯视着一片繁华的夜色,熙熙攘攘的人群各怀心事,穿梭在茫茫的灯红酒绿中。抬头,月芽独自挂在云间,只展露出一点头角。

 

“今天带你去学校,带你来这里,都是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 

金容仙转过头去,发现文星伊正凝视着自己。

 

“每个人都有过去,有怀念的东西,有厌恶的东西,有喜欢的东西,也有恐惧的东西。不仅你是,我也是。”

 

“我对你而言,并不遥远的,金容仙。”

 

被唤了名字的人呆呆地看着文星伊,双手发抖。

 

“我也只是普通人。”

 

摩天轮升至最高处,文星伊的吻也刚好落下。

 

她们在空中接吻,爱意伴随着夜晚的冬风,掠过每一条河流,穿过每一座山峡。

 

两人都快喘不上气,唇瓣的距离才被拉开。脸颊被温热的手掌捧住,眼前的文星伊注视着自己,说出了她平生第一次听到的话:

 

“金容仙,我爱你。”

 

第一次接吻,金容仙不懂文星伊为何吻她;第二次接吻,金容仙不懂自己为何吻她。这一次,她都明白了。

 

她爱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求评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你们评论我吧呜呜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7)
热度(118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春源7 | Powered by LOFTER